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光明区人大代表为凤凰社区“民生微实事”建言献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5 21:11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旋)2月25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基层民生需求为导向,组织光明区人大代表召开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意见会,共同研究策划凤凰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光明区人大代表刘祥、吴锦光、佘振定,凤凰社区干部、党员及居民代表共12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为持续提升民生质量、有效增进民生福祉,充分激发社区自治活力,推动社会治理制度化建设,自2015年起,光明区各社区推广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凤凰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老百姓点菜、政府买单”的形式,通过社区家园网发布、张贴公告以及机构自荐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初步收集项目53个,分货物类和服务类,涵盖幼儿早教、青少年成长、文娱舞蹈、老年人照料、交通出行、垃圾分类、教育培训、志愿服务等项目,主要服务对象为辖区幼儿、青少年、老年人、妇女、党员、特殊人群及外地来深建设者等,培养青少年兴趣爱好,维护中老年人身心健康,倡导居民文明出行。据了解,2016年至2020年,凤凰社区共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143个,投入资金约950万元,受益上万人次。

在征集意见会上,3位人大代表积极献计献策,建议社区在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时,听取居民意见,收集居民诉求,多增加服务于青少年、儿童、老年人以及外地来深建设者的项目,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区发展带来的红利,让居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