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6 11: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6日讯 开学伊始,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以下简称“凤凰所”)迅速组织了校园食堂及其周边疫情防控隐患和食品安全全面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2家,学校食堂5家,检查中暂未发现较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隐患。

凤凰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执法人员认真检查校园食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做好从业人员测体温、戴口罩等健康监测、场所消毒等,同时检查校园食堂的食品安全,重点检查是否经营过期、发霉变质及“五无”食品,配合开展食品原材料的抽检,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索证索票和食品留样等。

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专项治理也毫不放松。执法人员以校园周边便利店、餐馆为重点场所,突出对膨化食品、五毛食品、散装糕点、袋装豆制品以及油炸食品等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和“五无”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坚决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还现场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指导,强化宣传教育,派发告知书、签订承诺书,提升食品经营者自律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甘远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