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37家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2 11:3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37家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督导检查,指导学校、幼儿园做好春季开学前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学子安心就读。

日前,马田所对春季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组织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前往所辖学校、幼儿园开展全面检查,指导校(园)方做好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就餐安全和身体健康。但执法人员到个别技工学校和民办学校检查时,发现还存在食品原料仓库中临近过期食品未及时处理、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未按时更换、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材料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予以整改。

马田所还通过校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发布有关信息,提醒和督促学校和幼儿园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开展卫生大清洁,清查仓库库存食品,采购食材落实索证索票工作,规范加工操作并做好留样、清洗消毒、晨检等记录。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孚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