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职康中心20名会员学习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2 12:45

凤凰职康中心邀消防安全工作人员介绍手提干粉灭火器的结构及使用方法。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国宁 文/图)2月26日下午,凤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职康中心”)在庇护工场开展消防电气安全培训,辖区20名老年人和残疾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讲座中,邀请凤凰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业务骨干李先生主讲,重点介绍手提干粉灭火器的结构及使用方法。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主要由钢瓶、压把、压杆、保险销、软管或喷嘴等组成,在灭火时,右手提起灭火器,将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干粉预先松动;跑向起火地点至2米处,站在着火点的上风向,逐渐靠近着火点(或物),用手拔去保险销,右手握住喷嘴,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焰的根部,左右扫射;由近及远,快速推进。不留残火,以防复燃。特别提醒,在灭火过程中应站在火焰的上风向,并保持安全距离。随后,李先生又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如疏散消防安全通道、插排的选用、煤气瓶的选用、漏电开关检查等,引导老年人及残疾人学会自查自纠,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开展消防电气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及残疾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个人预防及应急处置的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