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全力打造高质量高颜值“城市会客厅”和“企业总部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2 12:45

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规划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 健牛启新程,奋蹄主乾坤。2月18日,光明区召开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紧紧围绕区委“1+2+3+2”总体部署,以更大力度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标准擘画光明高颜值蓝图。会后,凤凰街道立刻传达学习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精神,早部署、早谋划、早安排,举全街道之力,趁势而上,积极作为,以“奋斗者”的姿态继续奔跑,奋力打造高质量高颜值“城市会客厅”和“企业总部区”,再写凤凰好故事,再续凤凰新篇章。

“建”上发力 

打造高颜值“城市会客厅”

如今,高颜值的城区决定城市形象,关乎城区发展。

新的一年,凤凰街道着眼高颜值塑造,在“建”上发力,通过“建”一道高颜值风光带、“建”一批高颜值公园、“建”一座高颜值村落群,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打造不一样出彩的“城市会客厅”。

具体而言:“建”一道高颜值风光带。凤凰街道按照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的理念抓好城市建设,发挥“光明第一站”区位优势,突出凤凰窗口和人文特色,统筹谋划光明城高铁站、地铁6号线、外环高速、龙大高速及即将开通的赣深高铁、规划建设中的轨道13号线等沿线风光带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凤凰特色的标志性景观;“建”一批高颜值公园。凤凰街道加快推进百草园、百花园等重点公园项目,并充分利用各社区有限资源,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建设一批社区公园,加强功能互补,构建全域式、立体化特色公园体系,实现“开门见绿、推窗见景”;“建”一座高颜值村落群。凤凰街道以瓦窑头村建设为标本,挖掘传统特色文化,打造现代与人文相得益彰的大美村落群,以点带面提升城市风貌,建设高颜值魅力家园。

“引”上建功 

打造集中度显示度突出的“企业总部区”

产业兴旺支撑城区发展。

为筑巢引凤,吸引更多高端企业落户、发展,新的一年,凤凰街道围绕创新能级提升,在“引”上建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打造集中度显示度突出的“企业总部区”。

具体而言:做优产业布局。凤凰街道将加强中集卫星物联网产业园辐射带动,引导招商智慧城、南太云创谷等现代化高品质科技园区围绕高新产业进行功能布局,同步推动恒泰裕、尚智科园、崇达大厦、科创中心、天思、邦凯等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助力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高新产业园等全链条创新载体初步形成,致力打造新型经济增长极;做好产业遴选。凤凰街道深化“拦退引”,重点借力轨道13号线车辆段综合片区开发等大项目落地,引导旧工业园区实现腾笼换鸟业态升级,遴选有经验、有资质的第三方开展红坳村返还用地等集体用地合作开发,打造符合片区发展的商业综合体;做强产业配套。凤凰街道将高质量完成一批民生实事和品质提升项目,加快完善5G基站、立体停车场、临时公交场站等基础设施,巩固城中村整治成效,提升园区周边配套水平,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接下来,凤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狠抓关键环节,勇往直前地“闯”,心坚石穿地“创”,求真务实地“干”,乘风破浪,逐浪前行,奋力实现凤凰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凤凰在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阔步向前。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