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续写水环境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新篇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2 12:45

茅洲河碧道玉塘段。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总河长会议,深入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河长制工作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不足,补齐问题短板,部署下阶段三项工作重点,续写玉塘水环境高质量高颜值新篇章。

据悉,玉塘街道2020年河长制工作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社区鼎力支持下,治水提质取得丰硕成果。为继续发扬这一良好工作势头,玉塘街道把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作为2021年大事要事来抓,重点抓实抓细抓好三个重点工作。街道、社区两级河长严格贯彻落实河长巡河巡域要求,从频次、时长、APP应用等细节把巡水域、巡陆域要求落实到位;持续推进餐饮、汽修、美容美发场所、面源污染等问题整治;抓实防返黑防内涝任务治理,做到正本清源的力度不能减,消除黑臭的劲头不能松,内涝整治的措施不能缓,解决根塘二路、警民路积水问题。

会议强调,全面提振“高质量高颜值”治水意识,强化河长制工作齐抓共管“一条心”,对照工作表,把治水工作的各项子任务、阶段任务抓到底、抓到位。全面压实“不获全胜不收兵”责任担当,下好河长制考核攻坚克难“一盘棋”,深入研究区各项工作周报,对区河长办、街道河长办确定的事项,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树立“谁不履职谁问责”纪律导向,织密督查问责“一张网”,旗帜鲜明地惩懒罚怠,以铁的纪律保障水环境治理持续升级、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全力构建起湖光山色入城、蓝绿活力交织的高质量高颜值的“光明南大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衬欢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