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深入农贸市场督导卫生整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3 11:53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 3月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监管所(以下简称“马田所”)开展农贸市场及餐饮门店等场所环境卫生整治督导行动,按迎接复审工作全覆盖的要求,以浓厚的宣传氛围、干净的城市面貌及环境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21年是深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执法人员按照市、区的迎检要求和标准对辖区农贸市场、熟食摊档、餐饮门店等经营场所开展全面核查,着重对农贸市场管理、清扫保洁、商品摆放、熟食档“三防”(防蝇、防鼠、防尘)设施以及市场信息公示栏等进行仔细检查,查看餐饮门店的操作区域、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三防”设施、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等,查看经营者的证照、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公示、醒目位置是否张贴创建工作宣传海报。

同时,执法人员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对马田街道辖区创卫工作在暗访时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主要对部分餐饮店经营者无健康证明或健康证明过期、无禁烟标识、无分级量化标识的情况,督促经营者办理健康证,发放并张贴禁烟标识及分级量化标识,针对市场及餐饮门店宣传栏内无健康教育及巩卫宣传海报内容的问题,执法人员补充张贴《深圳市民健康公约20条》《深圳市民公共卫生安全守则》等宣传资料40多份,通过实地督导和再次宣传发动,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任务顺利完成。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胡述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37家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