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为家长支招防丢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3 12:5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 2月28日中午12点半,光明交警大队民警在虹桥公园周边巡逻时,收到群众求助。该市民称,他的小女儿不见了。民警根据分析猜测,孩子大概在光明广场附近徘徊,民警立即组织大量队员前往光明广场进行搜寻。

幸运的是,走失的小女孩很快就被交警找到了。其家长对交警的及时相助表示非常感激。结合近期辖区频繁有娃迷路的情况,民警郑重提醒小女孩的父母,周末人流量较大,外出游玩一定要细心照顾好孩子,避免小朋友一个人时遇到危险。交警指出,2岁-6岁年龄段的儿童最容易丢失,家长们务必做好防丢攻略,让孩子牢记“三不”,不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贪图陌生人的便宜、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家庭信息。让孩子早早尝试记住父母姓名和联系方式,方便小朋友遇到危机时可以求助。对于还不能掌握这些信息的儿童,父母应该制作小卡片,将这些信息写在上面,揣在孩子的口袋或者其他地方,方便其他好心人帮忙。

此外,光明交警还提醒,若不小心“丢娃”,不要慌张,记得寻求活动场所工作人员以及警察的帮助。除了使用常见的“防丢娃神器”,如“牵娃绳”之类的小工具之外,随着互联网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安全定位技术也趋于成熟,也可以通过相关智能GPS定位产品,随时掌握幼儿的位置,时刻保护好小朋友的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37家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