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日照中心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3 18:1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亚梅)3月3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以“普及爱耳护耳意识 延缓听力减退”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活动。活动吸引20余名残障人士参与。

活动中,康复师详细为大家讲解各项爱耳护耳常识,并指导他们做耳保健操,促进耳部血液循环,延缓听力减退。康复师从日常保健切入,为大家讲解爱护耳朵知识,提醒大家不要经常掏耳朵,遇到较大噪音时捂住双耳,不要抽烟喝酒,防止抽烟喝酒造成的耳内供血不足,诱发听力下降。还要慎用耳毒性药物,如链霉素和庆大霉素。

随后,康复师带领大家做耳保健操,如捏耳、搓耳廓直至发烫,双掌压耳至有感觉,双耳闭塞后再放开,双手敲击枕骨位等动作,促进血液循环。最后,康复师再次提醒大家要坚持锻炼,增强血液循环及改善耳内血液循环,促进耳部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