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民警助市民寻回财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4 16:5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4日讯 日前,市民全先生来到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求助称,其上午带着孩子在塘尾广场玩耍,回到家后发现手机遗失,手机内存有公司的很多重要资料,希望警方帮忙寻找。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全先生提供的时间及位置,查看了塘尾广场附近的公共视频,发现全先生在抱起孩子的瞬间,手机从口袋滑落下来,但当时全先生并未察觉,带着孩子离开了。随后,手机被一名路过的男子捡走。经过多方找寻,民警成功联系上了拾获手机的男子,男子随即表示愿意归还手机。经核实无误后,民警将手机交还到全先生的手中。经检查,手机里的资料完好无损。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全先生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第二天,全先生再次来到南凤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寻物解困感激不尽 人民警察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他说:“谢谢你们及时帮我找回了手机,我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希望你们能收下!”

无独有偶,日前,光明派出所白花警区民警带队在社区开展日常巡逻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医保卡和银行卡等重要证件。通过身份证信息,民警联系上了失主罗女士。接到电话的罗女士欣喜万分。她告诉民警,自己发现钱包弄丢后正在为补办证件的事情而发愁,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帮她找回来了。

情系百姓,一心为民。光明警方将继续秉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破好“小案件”,抓好“小纠纷”,管好“小事情”,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交警为家长支招防丢娃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