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9 19:16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赖桂梅)近日,马田街道妇女联合会携手马山头社区妇联,开展了“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马田”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辖区巾帼志愿者化身普法宣传员上街为社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宣导、有奖问答和服务咨询等形式展开。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巾帼志愿者们纷纷热情上线,他们拿着宣传折页向来往社区居民宣传讲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危害、遇到家庭暴力如何自救、遭遇家庭暴力的救助渠道等各类反家暴维权知识。活动现场还提供咨询服务,引导居民正确维权。有奖问答环节中,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答题,学习反家暴维权知识。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折页200份,环保袋100余份,服务居民200人次,提升了居民的反家暴意识。

活动现场,一位杨女士对工作人员说:“这次宣传活动让我了解到以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精神侵害属于家庭暴力,且对家庭成员特别是子女的身心健康危害也非常大,以后要多注意,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