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进农贸市场开展巩卫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1 12:5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以下简称“凤凰所”)针对市爱卫办通报的第一轮“巩卫”工作情况暗访发现的问题,依职责迅速举一反三、狠抓整改,紧盯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领域,切实开展“巩卫”工作任务落实。

结合农贸市场巡查工作,凤凰所通过张贴海报、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市场内智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经营者和市民进行“巩卫”宣传。结合“清无”工作,凤凰所对市场档口、小餐饮店、小食品店等的经营资格加强合法审查,规范亮证亮照、确保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证,督促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按照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消杀指引要求,做好市场环境消杀和每日清洁通风消毒,落实重点场所卫生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凤凰所还通过一次整改、多次“回头”检查的方式,防止问题死灰复燃,有效巩固整改成果。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曾龙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