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深圳加强泥头车重点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1 16:34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 城市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泥头车,但泥头车吨位大、盲区大,对道路安全带来的隐患也不容小觑。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深圳交警于3月7日召开2021年建设工程运输车辆行业复工复产交通安全教育会,进一步加强泥头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各企业安全教育工作。交警要求泥头车做到斑马线前退2米,做到右转弯“三让”,即“减速让、限速让、停车让”,泥头车只要通过路口都必须减速礼让,路口有人有车不过街,限速10公里/小时通过,路口有行人及非机动车正在过街或者有过街意图的,必须停车让行。

“各位泥头车驾驶员及企业要严守红线、底线,驾驶员要提高安全意识,相关企业要加强源头监管,落实主体责任。”据光明交警介绍,3月8日起,深圳交警组织开展泥头车重点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交警对泥头车驾驶员遮挡摄像头、破坏监控设备,逃避动态监管,路口右转、无信号灯人行道未停车礼让,有信号灯人行道未退后2米等违法行为加强查处。交警还将严查非法改装货车(重型平板自卸半挂车)、无“两牌两证”或证件失效的泥头车;使用假、套牌以及遮挡号牌;严厉查处小泥头车车厢挡板超过规定尺寸等。此外,交警将严查车辆超高、超长、超载、“光头胎”、反光标识不全、飘洒货物等交通违法行为。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