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设点检查家长戴头盔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7 17:2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期全市交警锁定家长早、晚接送学生的高峰时段,在家长骑电动自行车送学生上学较多的学校门口或周边路段设点,对学生家长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情况进行检查登记。未佩戴好头盔的家长将会被拦下,逐一接受安全教育,交警还会将名单通报其孩子所在学校。

“孩子的交通安全不容忽视,作为家长,更应该言传身教。‘戴好头盔’不是简单的口号,学生、家长要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据悉,为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自觉做到遵守交通规则,近期光明交警走进校园为学生上交通安全教育课。

“要让学生们了解到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戴好头盔在关键时刻能救命。”光明交警提醒学生和家长,不仅要戴好头盔,更要以正确的方式佩戴。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不满汽车挡路 男子划车被拘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