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汛前地质灾害防治获肯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8 11:4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修复和地质环境处相关负责人率队到光明区开展2021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检查。经实地调研,检查组高度肯定光明区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并指出光明区危险边坡隐患治理基本清零,在多方面先试先行,走在全市前列。

当天,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光明区2021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地质环境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光明区地质灾害和矿山地质环境防治工作整体情况,并重点听取了光明区防治工作亮点、汛前防御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检查组现场检查华夏路中心医院公交站处边坡。该边坡作为光明区10处边坡景观设计提升试点之一,目前已完成施工。检查组对边坡绿化效果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要求接下来加强配套治理工程监管,有效落实“四同步”制度,切实从源头上防止新增边坡产生。进一步更新完善防灾避险明白卡和防灾预案表,落实监测预防责任人,筑牢隐患发现及应急处置基础。规范管养维护工作,落实维护管理经费,确保后续工作落实到位。与此同时,以新理念、新思路推进矿山综合利用,努力打造石场生态修复的典范案例。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不满汽车挡路 男子划车被拘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