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柏英特公司用爱心点亮聋哑人花样年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8 11:5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柏英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柏英特”)迎来了一批特殊员工,90名聋哑人被分配到公司不同岗位,与其他员工一起工作。该企业在无声的关怀中用爱心点亮一个个聋哑人的“花样年华”,公司其他员工暖心地将这群新进职工亲切地称为“特种员工”。

“柏英特作为一家优秀企业、先进党支部,必须建立一套完整的、持续的关爱体系来回报社会!”“特种人群非常不容易,他们多了不少艰辛,又少了很多快乐,每一个特种人员都是非常坚强的人。”记者了解到,2020年年底,柏英特党支部在讨论2021年支部重点工作时,支部书记梅彬提出“特种人员”关爱落实思路,经过党支部的充分讨论,确定将社会残疾人士就业作为公司党支部建设工作中长期建设的基础工作。

春节后,公司党支部联系相关机构对接人员,人事部落实招请安排,同时党支部、行政人事部联合发文,就企业关爱“特种员工”的工作做出具体的规划、部署和落实。据悉,柏英特将最好的资源给到“特种员工”,实行同工同酬制度,为他们配备专门的手语老师,随时为他们进行翻译,并编制手语教学视频,由党支部书记梅彬带头学习手语,组织全体管理层开展手语学习,力求在工作和生活中与“特种员工”融入到一起,增加特种员工的归属感。

此外,柏英特党支部和行政人事部专人专员负责关注“特种员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随时解决他们碰到的各种问题;在职工中树立“人人平等”意识,对于任何歧视或者侮辱“特种员工”的人员,公司予以开除处理。同时,为丰富“特种员工”的精神生活,柏英特定期在“特种员工”中开展团建活动,并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关爱聋哑人士,增加员工的集体责任感。

记者留意到,“特种员工”们带着笑容在生产线上积极工作,下班后与普通员工打成一片,已完全融入了柏英特公司。梅彬告诉记者:“每当看到‘特种员工’在柏英特开心地工作,我们的心里都会觉得踏实!柏英特公司发挥党建优势,用社会责任感关爱特殊人群,诠释了一家优秀企业的爱心和责任。”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梅彬 罗海峰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