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开展汛前三防业务大培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9 18: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据市气象局预测,今年我市天气气候将呈现“极端天气易发,强对流偏多偏强,龙舟水暴雨集中,台风影响早”等特点,三防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宜提早谋划准备。3月15日至19日,光明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区汛前三防业务大培训活动,共举办9场专题培训,集中轮训了近千名三防工作者。

据悉,本次培训结合行业三防工作特点,以分组培训形式开展,共设置机关组、企业组、街道组、民政救灾组4个组团。培训邀请省防总专家组成员、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解读《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广东河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讲解《光明区防汛防旱防风预案》;省地质灾害应急专家讲授《地质灾害识别与防范》;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讲授《台风暴雨灾害风险和应对》等。

本次培训亮点纷呈,一是覆盖面广,将三防培训延伸到各条三防战线,全力推进“送知识、送技能、送经验”服务覆盖各单位、各街道、各社区、各企业。二是针对性强。结合我市今年气象特点,结合各行业三防工作重点,设置4个行业分组开展针对性培训,坚持靶向教学,提高培训针对性。三是实用性高。充分发挥一线老三防工作者实战经验优势,传授基层三防工作实用技能,采用现场教学模式讲解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开放流程。

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强调,各级三防工作者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将所学转化为所用,因地制宜谋划今年三防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蹄疾步稳,狠抓重点,在干中学,学中干,确保顺利完成今年三防工作目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