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监所保护一线劳动者职业健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3 11:36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 近年来,职业中毒事件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呈常态化、复杂化的发展趋势。为做好职业中毒事件的预防,防患于未然,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结合《职业病防治法》《个体防护装备选用规范》和《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标准,近日在光明辖区人员密集的部分工业园区开展了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据介绍,职业中毒是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过量暴露化学毒物所致的疾病状态。由于毒物本身的毒性及其毒作用特点、接触剂量等各异,职业性化学中毒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可累及全身各个系统,出现多器官损害。职业中毒的病因是生产性毒物,必须采取综合治理措施,从根本上消除、控制或尽可能减少毒物对职工的侵害。

为增强宣传效果和吸引群众参与,区卫生监督所还准备了精美小礼品,卫生监督员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宣传的方式,在现场采取集中讲解、发放资料、个别提问、答疑解惑等形式和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开展面对面互动。参与员工纷纷表示对职业病防治及职业中毒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将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提高自身的职业卫生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部分在生产工艺流程中使用有毒物质的企业负责人当场表示会改进工艺流程,使用无毒物质替代现有使用的有毒物质。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曾巧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