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警网楼”联动 1个小时追回丢失单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3 11:43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网格员巧用微信平安网平台,协同民警、楼长,广泛动员,在1个小时内帮助群众找回了丢失单车,帮助居民解决身边的要紧事。

近日,在休假中的网格员小彭接到居民请求。楼村新村住户李阿姨反映她孙子停放在楼下的单车不见了,单车价值800多元,老人家在现场非常着急。“单车上午停放的时候上了锁,中午看见还在,下午回来就不见了。”网格员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慰李阿姨,并赶往现场。经过询问周边的商户、居民以及查看监控后,发现是一个小男孩开锁并骑走了。

确定嫌疑目标后,网格员小彭立即在工作义警群里动员民警和楼长帮忙辨认,很快,二警区民警便反映认识这个小男孩。随后,民警、网格员、楼长通力配合,在当天18:04就找到了这个小男孩,追回了李阿姨丢失的单车。民警对小男孩及其家长开展了批评教育工作。

“从发现单车丢失到找回还不到1个小时,反应快速,行动高效,新湖街道的基层工作人员真的很给力!”看着失而复得的单车,李阿姨向网格员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文滨 李晓荣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