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家社区长者欢聚共话美好未来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5 14: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 近日,塘家社区老年人活动室内,社区35名60岁以上老年人集中回看深圳卫视《第一现场》刊播的关于塘家社区瓦窑头村蜕变的新闻,老人们欢聚一堂,忆往事,话当年,看今朝,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常。

活动开始前,社工与3名义工一起布置现场,并将准备好的茶点及水果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老人们陆续到场,社工进行现场测温登记。下午3时,活动开始,社工引导老人们分享社区的老故事,回忆社区的旧面貌,描绘现在的新变化,展望美好未来。老人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年逾七旬的曾先生表示,社区变化最大的是塘家公园,运动设施齐全,居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引起了其他老人的共鸣。老人张先生说,以前的瓦窑头村,垃圾遍地,道路泥泞,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环境落后,缺乏人气。经过改造,现在村里租户多了,热闹起来了,红红火火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活动负责人社工黄女士表示,社区的老人们亲眼见证了塘家从一个不起眼的小村落,慢慢发展成如今的繁华城中村,他们年轻时吃过苦,如今享受着政策的优惠,过着颐养天年的生活,内心感慨万分。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黄静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