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举办非公企业大讲堂专题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5 14: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 日前,由公明街道“两新”党工委主办,上村社区党委、冠城工业园区党委协办的“党建引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非公企业大讲堂在卜鸣(深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开课,主题是“为‘心灵’护航——企业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公明街道家庭顾问团成员、公明街道V爱之家负责人赵兰主讲。

讲座上,赵兰主要围绕职工心理健康小知识科普、个人压力来源简析、释压“五步走”小技巧和职工抑郁及焦虑知识串讲四个方面开展本次讲座。针对企业职工相对缺乏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赵兰通过各种职场和生活中的案例来强调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呼吁企业以及职工应该加强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关注,通过爱心传递、团队娱乐活动、共同学习等方式帮助有心理障碍的同事走出困境。

“之前我就留意到,企业部分员工存在心理障碍问题,本次讲座正好给他们提供了走出心理困境的办法。”讲座结束之后,公司负责人对公明街道提供的非公企业大讲堂讲座培训表示感谢。据悉,卜鸣(深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跨境电商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员工们清一色是八零后九零后,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的讲座让他们找到正视压力、关注心理健康的技巧,也让职工深刻感受到政府服务的细心和周到。

公明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非公企业大讲堂讲座是公明街道党群服务联盟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服务,活动以基层党组织牵头,通过利用各部门资源搭建服务平台,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以优质服务充分践行“党建引领,助力企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理念,以品牌化、标准化方式打造公明优质非公企业党建服务品牌。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海峰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