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人车齐礼让 道路更通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5 17:45

光明交警将小女孩带至安全处。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渝敏)2021年3月23日中午时分,光明区民生大道有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斑马线上玩耍。所幸,行经的车辆都进行了紧急避让,没有发生意外,但仍然十分危险。光明交警巡逻至此处时见到该情况,便立即将小女孩带至安全处,然而四处询问下却并未发现随同家属,随后交警便联系辖区派出所警力前来帮忙寻找家属。最终,联系上了其父母,在确认无误后将小女孩交回父母看管,并对父母疏忽看管的行为进行了耐心的教育。

许多涉儿童事故的发生,究其根本是孩子的“无知”和家长的疏忽造成的。孩子好奇心强,对道路交通中的危险识别和感知能力较弱。因此,家长对孩子的看顾和监护尤为重要。家长们应该有意识地向孩子灌输安全知识,要教会孩子主动躲避车辆带来的危险,提醒孩子不要在道路上玩耍,更不要在汽车、停车场附近嬉戏打闹;对于学龄前幼童,不要让其在室外玩耍时脱离家长的视线。 家长要时时把握交通安全的主动权,重视孩子的交通安全,这是对孩子最好的呵护,也是对自己家庭的负责。

斑马线上的事故,可能是行人闯红灯,也可能是机动车未礼让......无论是何种原因,都是对交通安全的忽视,都是对生命的不尊重。斑马线,它既是行人的生命保障线,也是驾驶员的安全警示线。规避斑马线上的风险既需要机动车自律守法,一脚刹车、片刻等待,不少悲剧就能避免。还需行人对红绿灯规则的遵守,不抢行不翻越护栏,不追逐打闹不做“低头族”。只有做到车辆自觉礼让,行人主动律己,才能形成安全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