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地铁13号线东周路站开始主体施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9 11:2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9日讯 3月25日,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东周路站一期交通疏解倒边顺利完成,站点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截至目前,全线18个明挖工点已全部进场施工,9个工点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其中3个工点已完成围护结构围闭,全线主体施工阶段交通疏解已完成57%。

据施工方介绍,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东周路站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主干道松白路,施工区域管线情况复杂,电信箱改迁难度大,是全线前期工程的重难站点之一,本次交通疏解顺利倒边为站点主体结构施工提供了用地条件,同时也为后续盾构始发与洞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顺利完成本次交通疏解倒边,在中建南方统筹下,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总包项目部指导工区持续优化疏解方案,先后组织召开了“东周路站前期管线改迁梳理会”、“平面布置图讨论会”、“临时交通疏解条件验收会”等专题会议。方案确定后,项目主体和前期全体人员紧密配合、相互补位,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管线改迁标识标牌、道路指示牌、防护栏安装等施工作业。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6号线支线南延工程前期方案研究招标。根据招标,研究范围包括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该工程(含前期工程)以及相关配套工程。研究内容包括前期勘察(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前期方案研究报告编制(达到工程可行性研究深度)以及13个配套专题。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