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将在党史教育中为群众办30项民生实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9 22:17

新湖街道流动党史馆。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3月29日下午,新湖街道举办“建党百年•初心永恒”露台花园党建专题音乐会,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新湖街道负责人和参加党建主题音乐会的2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一同参加了“流动党史馆”的学习。新湖流动党史馆展示了1919年至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大事要事,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每一次的重大事件配上言简意赅的简介,一目了然,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学习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后,新湖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带头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现场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饱含真情的歌声响彻上空。

据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湖街道将以“为创新拓路,为科学筑台”为教育实践活动主线,对标区委提出的“双高”标准,聚焦新湖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着力开展民生“双车”下基层活动。通过打造“民生实事直通车”,推出民生实事菜单,实现民生领域“群众点菜、街道买单”,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打造流动党群服务“大篷车”,把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援助、政策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等日常便民服务事项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过“双车”下基层活动,举街道之力,着力办好30项民生实事,重点解决上学难、停车难、环境差、企业招工难等群众“家门口”的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

   新湖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介绍,新湖街道将着力做好的30项民生实事包含6项服务类、10项治理类、6项优化营商环境类和8项建设类。服务类民生实事除党员服务集市外,还有“党建+创意文化帮扶超市”“文明新湖2021”等系列活动,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服务。同时,新湖街道将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夯实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城市基础、环境基础和群众基础,切实把新湖打造成高质量科创核心区和高颜值城市中心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