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首轮楼长培训班开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9 22:26

深圳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冬平 林文滨 姚礼文)近日,新湖街道网格中心联合街道消安办、新湖派出所在新羌居委会开设2021年度第一期楼长培训班,对辖区出租屋楼长代表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及“消防安全进社区”培训,进一步提高楼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新湖派出所民警为楼长讲解防诈骗知识,利用居民身边的诈骗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揭示诈骗手法,切实提高楼长的防诈骗意识。同时,民警还积极引导各楼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为楼长详细讲解软件使用方法,从源头上阻拦诈骗分子,守好辖区居民的“钱袋子”。

随后,消防安全培训讲师通过家庭火灾案例讲解、心肺复苏AED现场示范、灭火演练等内容,为楼长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和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各楼长代表纷纷在讲师的讲解下进行了演练,极大地调动了楼长参与出租屋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为构建平安新湖打下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