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加强肉品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0 11:5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监管局”)组织辖区屠宰场经销商召开肉品质量安全监管告诫会,进一步加强肉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经销商和屠宰场从业人员的生产经营行为。

会上,光明监管局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河北青县“瘦肉精”羊事件视频,向各经销商传达《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及屠宰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全国范围内畜产品质量安全涉刑典型案例、一号屠宰场在屠宰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通报。“会上播放的视频和典型案例,给我触动很大。”经销商表示,将进一步重视瘦肉精问题,对照存在的不足加以改进。

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各经销商及从业人员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要求他们树立“底线意识”,严守肉品质量安全的“底线”和“高压线”;守法经营,不抱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有合作精神,团结协作,共谋发展。据悉,下一步,光明监管局将落实肉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屠宰监管力度,增加瘦肉精抽检比例,全力保障肉品质量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吴海杰 李文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人车齐礼让 道路更通畅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