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V爱之家帮助父母识别和干预多动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0 12:0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0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以“如何正确认识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普及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相关知识及干预技能,帮助辖区居民更好地认识和预防注意力缺陷和多动障碍。

“什么是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在日常生活中一般有什么表现呢?”讲座中,V爱之家心理社工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出讲座话题。“我的孩子已经确诊了ADHD,在学校总是会被老师和同学投诉,我该怎么办?”针对现场居民的提问,心理社工详细讲解了ADHD出现的时间以及可能伴随患者出现的学习障碍、对抗障碍、品行障碍、情绪障碍等共病,让父母更加了解多动症孩子可能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早期干预措施,让父母初步了解如何对孩子进行行为管理、情绪管理及如何带领孩子进行社交练习,提醒父母早观察、早发现、早就医,减少症状对儿童成长产生的不良影响。

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指出,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确实会让孩子在学习及其他方面变得不那么容易,但通过后天的药物及其他多种联合治疗可以控制症状。因此父母在教养ADHD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多一点耐心,接纳、了解和关怀孩子,用充满温情的教养方式帮助孩子开展日常的行为矫正训练,让孩子可以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文沛琳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