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开展祭祀用品经营专项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1 11:36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组织开展清明祭祀用品专项检查行动,净化清明节祭祀用品市场,着力打造文明祭祀良好风尚。

从3月26日开始,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经营祭祀用品的门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无照经营、销售带有迷信色彩的冥品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排查,同时严防部分不法商家趁节“坐地起价”,打击价格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商家均能亮照经营,在售的祭祀用品符合产品质量要求,均有明码标价,卖场内没有发现带有封建糟粕的迷信用品及有背风序良俗的用品销售,无临时摆摊设点售卖现象。

在本次祭祀用品专项检查中,马田所执法人员坚持宣传与教育相结合,积极向各经营户和周边群众宣贯殡葬法规政策,引导商家守法经营、合规经营、诚信经营,向群众倡导依法文明殡葬、生态安葬,树立文明节俭治丧新理念。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秋云 罗成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人车齐礼让 道路更通畅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