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家长成长学院”正式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31 12:5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1日讯 近日,光明区马田小学举行“家长成长学院”揭幕仪式。这意味着在家长和社区的支持下,马田小学率先开启了“家、校、社”合力育人的新篇章。近180位家长代表和薯田埔社区、马山头社区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化教育,马田小学从2021年寒假就开始讨论、筹划“家长成长学院”成立的相关设想,3月份又成立了“家长成长学院”管理层团队,并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家长成长学院”团队成员会议。当天的揭牌仪式上,马田小学家委代表在发言中称,“家长成长学院”是马田小学给家长设立的一所学校,家长们将充分利用学习机会,提升家庭教育能力,与学校、社区一起努力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和机会。

随后,在“家长成长学院”第一讲,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张文质老师就“家校共育是对儿童最好的成全”话题展开了指导培训。张文质老师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家庭故事讲起,通过幽默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故事,让各位家长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的对人生的重要影响。并把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每个成长现象分析铺展,引发了大家对生命教育、家庭教育的重心、家庭教育的根本目的新的审视和思考。

马田小学校长蔡晓珊呼吁学校与家长、社区成为互信共生的合作伙伴,为了儿童的健康和幸福,共同携手,奔赴美好未来。家校共育的核心是“共”,家庭需要以家长为主导营造一种与学校教育同“频道”的育人氛围,学校需要通过制度设计、流程完善、实践探索形成与家庭相互呼应的育人体系。相信在“家、校、社”的合力推动下,共育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培养人格健全“八德”好少年的目标一定会实现,学生在成长的道路上会走得更稳。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表示,马田小学在家庭教育课程上的积极探索和丰硕成果,在全区起到了先行示范的作用。希望学校大胆实践,发扬特色,提供更多“马田经验”。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科琳 陈静如 周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