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向外卖骑手宣传“一带一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2 13: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 3月30日,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交安组联合公明交警中队,以“一带一盔”“告别交通陋习践行交通文明”为主题,在辖区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的文明交通意识,普及文明交通知识,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活动当天,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交安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风景北路,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对11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开展“一带一盔”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讲员结合近期发生的较为典型的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了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陋习所带来的危害,给外卖驾驶员敲响安全警钟。

随后,该街道综合治理办交安组工作人员来到西田桥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与戴头盔督导行动,对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等交通安全意识较差的车主进行现场警示教育,耐心向各位车主讲解不戴头盔的安全隐患、演示正确佩戴头盔的方式,并要求交通违法人员现场抄写、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发朋友圈宣传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的危险性,以柔性教育引导大家切实遵守“一带一盔”。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敏儿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