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森防队员24小时值班巡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6 12:2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为统筹做好清明祭扫与疫情防控工作,新湖街道根据以往的情况,早安排、早部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清明节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形成民政、交通、森林消防等部门密切配合的联防协调机制,全力保障群众祭扫活动文明安全、秩序良好。

据悉,新湖街道辖区内有3处深埋绿化地,分别为圳美社区石介头深埋绿化地、新羌社区白鸽坡深埋绿化地、新羌社区罗仔坑深埋绿化地。新湖街道围绕“加强疫情防控,平安文明祭扫”这个主题,通过社区微信群、社区公告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选择非实地祭扫、分时错峰等方式遥寄先人。累计在辖区防疫岗亭、便民服务点、社区公告栏等重点位置布置宣传展架6个,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悬挂横幅30条。

当前,正值森林防灭火攻坚期,新湖街道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力量,同时,安排森林消防装备车、水罐车,分别在3个深埋点出入口加强蹲守。新湖街道森防队员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严格落实值班、巡查等制度,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反应进行扑救,做好“打早、打小、打了”。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成敏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培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