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攻克茅洲河长圳段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8 11:45

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现状。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 茅洲河长圳段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是光明区2021年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之一。近日,玉塘街道召开2021年攻坚克难项目推进会,宣布建立“党建引领、谋划先行、兵团作战、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工作效能,着力攻克茅洲河长圳段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硬骨头”。

茅洲河长圳段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是玉塘街道主动谋划二次开发路径的整备项目,也是长圳社区城市化改造最后一片待转型升级地块,更是光明区2021年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之一。项目实施后,政府可收储集中连片的产业空间等,远期结合周边规划占补平衡,将促进形成集中成片的产业区,有利于推进茅洲河全流域综合整治,重塑松白路一路两侧园区品质和城市形象,以“高颜值,高质量”标准打造出一条新旧协调、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转型提升带”,助力玉塘街道扮靓“光明南大门”。

据悉,玉塘街道2020年底便开展“低效能、低颜值、老破旧”地块排查。经摸查,茅洲河长圳段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占地面积40.1万平方米,项目范围内总建筑面积29.7公顷,建筑布局杂乱,多为小散、加工企业,产值低下,容积率低,产业体系落后,学校、公园、文体设施等配套设施缺乏,居住环境差,无法满足光明区“十四五”规划要求。但其位于茅洲河生态廊道旁边、大雁山脚下,依山傍水、交通便利,周边城市更新项目已在筹建,兼具环境和区位发展优势,极具开发潜力。

为全力推动项目落地,玉塘街道建立完善完备工作机制,实施党建引领作战策略,以“党建+土整”为抓手打造基层攻坚堡垒,让党旗在攻坚克难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创新推出“谋划先行”作战打法,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分析研判和控制,高标准谋划项目精细化管理全流程。采取“大兵团”作战模式,搭建高效联动的指挥作战平台,组建职责分工明确的攻坚队伍,压实责任,强化奖惩,不断激发一线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街道上下“一盘棋”合力攻坚克难的工作格局。

玉塘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主要负责人强调,茅洲河长圳段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拆迁量大、范围宽、情况复杂,是玉塘街道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大兵团”联合作战土整体系的生动实践。街道上下要坚持党建引领,树立必胜决心,紧盯时间节点,勇于攻坚克难,严守廉洁底线,确保项目完成。

长圳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茅洲河长圳段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主战场,长圳社区将责无旁贷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发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精神,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攻坚“答卷”。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健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玉塘启动幸福合作社项目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