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市监和教育部门联合深入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9 10:0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9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联合光明区教育局对民众学校、大围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回头查”,深入查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联合检查组首先对民众学校食堂及小卖部进行检查,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原材料储存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加工操作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相关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复查验收,发现上述问题已整改完毕。

儿童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合理、充足的营养是学生身体和智力正常发育乃至一生健康的物质保障。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深圳市儿童青少年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然而营养不良、超重肥胖等营养健康问题也非常突出。根据新的《深圳市规范学生营养餐制作和配送工作实施方案》,联合检查组对校方管理员进行约谈,督促校方不得使用含高糖乳饮料,严格落实减盐、减油、减糖等控制“三高”食品的有力措施,保障每个学生都吃得健康,合理制定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方案。告诫校方不得售卖高油高脂高糖食品,比如薯片、薯条、辣条、蛋糕、碳酸饮料等。

随后,马田所及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前往大围幼儿园就食品安全工作开展复查,对食堂消毒记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导园方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黄江 张嘉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环卫工人上“交通安全课”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