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组建移动接种队伍进企业 打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9 10:2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9日讯 近日,深圳市被确定为疫苗重点接种城市。为全面推进企业新冠疫苗接种,解决辖区服务业和劳动密集企业人数多、接种难问题,玉塘街道组建移动接种队伍,根据企业接种需求提供上门服务。

据悉,玉塘街道4月8日启用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临时接种点,联合宝田医院主动“上门”为企业员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身体有不舒服吗?”“最近有感冒吗?”检区医护人员细心询问接种人员身体状况,确保安全接种,同时讲解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从排队进入登记区到接种疫苗整个过程平均不超过3分钟,员工不出企业大门就能完成接种。现场员工表示,“接种完留下观察半个小时就可以回去接着工作了,什么都不耽误。之前如果想接种疫苗,需要到接种点,现在不用请假就能在公司接种,特别方便。”

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接种工作在不影响安全生产和职工知情自愿的前提下,针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后续还将有序组织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下一步,玉塘街道将合理安排上门接种工作,最大程度发挥移动接种队伍作用,为群众提供方便有序高效的接种服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