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大手牵小手”筑牢禁毒防护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09 11:58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詹明星)4月8日上午,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举办禁毒宣传进幼儿园活动,大手拉小手,让儿童从小认识毒品的危害性,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中,禁毒社工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采用生动有趣的动画引起小朋友学习禁毒知识的兴趣。社工播放禁毒动画短片,与小朋友就短片出现的毒品名称、毒品危害、人物形象进行互动,让小朋友对毒品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接着,社工借助禁毒PPT和仿真毒品模型为幼儿园师生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并结合案例,讲解毒品对人体、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社工从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形入手,围绕“伪装奶茶包、跳跳糖这些零食不能吃”等内容,向大家详细介绍伪装毒品的外形、特征及其危害性。在互动提问中,不断启蒙小朋友拒绝陌生人赠与的零食、远离毒品的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