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部署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3 11:43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信访工作会议和《深圳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建立深圳市街道(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通知》精神,并分析研判当前辖区信访形势,对下一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开展领导包案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社区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调动一切资源全力化解当前辖区积案,应用法治思维依法处理信访积案。各单位、各社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对标中央、省、市、区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积案涉及的土地整备项目、集体经济发展、工地劳资纠纷、特殊群体稳控等信访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包案领导要组织牵头部门和相关协办单位对以上积案进一步梳理,认真研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积案早日化解。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责任单位加强督察督办,全力推动“事要解决”,减少积案存量。

新湖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信访积案化解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领导包案,对信访案件尤其是疑难复杂信访积案一包到底,各单位、各社区要对信访稳定工作负总责,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综治、城建、网格、各社区及派出所要相互协作,做好重点人员盯防,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控制、第一时间解决。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叶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