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管、劝、纠、查”优化交通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3 11:52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 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期交警将围绕九项重点工作强化举措,持续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

“文明交通离不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付出与努力,让我们用点滴行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交通贡献每个人的力量。”据交警介绍,九方面重点工作强化举措包括:全力推动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不逆行、不冲红灯的“一戴两不”,强化电动车常态管理;规范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强化机动车文明礼让;严查开车打手机;继续强化对乘客不系安全带依法处罚;持续开展“规范打灯变道”常态整治;治理违法使用远光灯;严管乱停车上下客行为;严查噪音扰民行为。

据悉,光明交警将从“管”“劝”“纠”“查”四个方面继续推动路面交通文明水平提升,积极协调区政府、公安分局、街道、社区、义工组织、大型企业等,采取“路口劝、路段喊、社区宣、企业管”模式,营造交通文明氛围。依托铁骑动态纠违优势,交警将严查开车打手机、乱鸣喇叭、不系安全带、乱变线、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依托大数据人脸识别技术,违法核查将精确到人。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