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提醒:穿拖鞋驾驶妨害安全驾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3 11:53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 近日天气越来越热,拖鞋成了大家夏日出行的“宠儿”,不少司机为了方便舒适经常穿拖鞋驾驶。光明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穿拖鞋驾驶,影响驾驶员踩踏板,导致司机难以掌握踩油门或者踩刹车的力度,妨害安全驾驶,一经发现将被罚300元记2分。

据了解,穿拖鞋开车看似小事情,实则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拖鞋的后跟全空,容易脱落,一旦脱落,会影响驾驶员的反应时间,影响行车安全。拖鞋也容易被刹车板勾住,离开脚底,从而导致无法操纵车辆行驶,也有可能卡在刹车踏板下面,踩不实甚至踩不到刹车,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无法及时采取有效制动措施。

交警表示,开车穿鞋有讲究,选择重量轻、与脚贴合度高、摩擦力大的鞋子最安全。除了常见的男士拖鞋,驾驶时穿女士高跟鞋、松糕鞋也存在安全隐患。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穿合适的鞋子开车,降低风险,保障自己与他人的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