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4 17:44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4日讯 相识多年,无悔付出,本以为是一场可以共筑爱巢的网恋,却没想到落入已婚“爱情骗子”的陷阱。近期,光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名。

如梦初醒,报警抓“女友”

近日,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化名)报警称:他于2016年12月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叫“张丽琼”的女子,并于2017年初与“张丽琼”确定恋爱关系。恋爱期间,“张丽琼”以住院看病、弟弟上学、欠闺蜜钱等各种理由向其索要钱财共计7万余元。最近陈先生发现怎么都联系不上这位“女朋友”,发信息也不回,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交友诈骗,所以向公安机关求助。

不懈侦查,骗子终落网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陈先生告诉民警,自己虽然与“张丽琼”相恋近3年,但却从未见过其本人。陈先生曾多次跟对方要求视频,但对方总称手机摄像头坏了或现在不方便。时间久了,陈先生心中的疑虑开始越来越重,终于,在陈先生再次要求线下见面的时候,对方便消失了。

刑警大队与玉塘派出所办案民警对该案进行调查、分析研判,经过大量摸排工作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具体信息。近日,光明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前往东莞蹲守抓捕,于当晚在东莞市寮步镇成功抓获嫌疑人梁某。

抽丝剥茧,揭穿甜蜜陷阱

据了解,2017年4月以来,嫌疑人梁某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以单身女性身份,打着聊天交友的幌子与陈先生交往,在逐步获得陈先生的信任后,两人建立“恋爱关系”,从此以后,梁某便开始以各种理由向陈先生索要钱财。抱着自己是男人、理应帮助“女朋友”渡过难关的心态,陈先生一次次地满足梁某的转账要求。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大家,网络交友时,务必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蒙骗,涉及资金问题,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