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全区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4 18:05

考生们参加中考体育考试。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4日讯 4月13日-17日,光明区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在公明中学举行,全区报考人数4498人,比去年增加495人。昨日上午,副区长张宗平带队到公明中学检查光明区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详细了解考务和服务保障工作等情况。

当天上午,来自育新学校、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的366名考生准备就绪,先后进行短跑、中长跑等项目考试。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生们在公明中学操场上奋力奔跑。为保障中考体育考试顺利进行,公明派出所、公明交警中队民警一早来到公明中学执勤,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考点还特别设置心理咨询室,安排专业力量在岗,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暖心服务等。

“你们辛苦了!”张宗平现场查看中考体育考试工作有关情况,并向考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在中考体育考试工作中,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为考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规范处置,确保今年全区中考体育考试安全有序。

据悉,光明区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共5天时间,全区报考人数4498人,比去年增加495人;参考学校23所(含社会报名点),比去年增加1个(光明区第二中学)。游泳考试时间是4月30日,考试地点设在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光明区有一名考生将参考。

根据《深圳市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与往年相比,今年深圳市中考体育成绩的权重首次从0.3(30分)增加至0.5(50分)。考试继续采用“1+1”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其中,必考科目为200米跑、中长跑(女生800米跑和男生1000米跑);考生可在200米跑和中长跑(女生800米跑和男生1000米跑)中自行选择一项作为必考科目。至于选考科目,考生可从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100米游泳(不限泳姿)等选考项目中任选一个项目进行测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记宝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