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薯田埔社区女性健康活动多姿多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4 18: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关光怡)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联合辖区社康中心医生,开展了一场妇女健康保健知识讲座,通过专题讲授生殖健康知识,提高辖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该活动吸引了近30名女性朋友报名参与。

据了解,当天的健康讲座内容丰富,社康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妇女群众讲授了如何预防以及治疗乳腺癌和子宫癌等知识,并提醒广大女性同胞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关注自身健康,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刘女士表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作为女性更应该提升健康意识,掌握多一点医学知识,自己健康,全家幸福指数都提高了!”

为进一步调动女性居民参加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薯田埔社区还举办了公益瑜珈课,利用夜晚空闲时间,聘请专业瑜珈老师教学,满足辖区女性居民日益多元化的需求,为她们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邻里之情的提升。课堂中,瑜伽老师引导12名学员,伸展四肢、轻缓地呼吸。女性朋友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缓缓地舒展身体,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一位居民表示:“瑜伽运动能让自己身心得到放松,而且学会了一些基本动作后,还可以回家自己进行锻炼。在社区组织的这次公益课上,每节课都能学到新的瑜伽动作,也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姐妹,感觉挺好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