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市监部门检查基本农田种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16 11:1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6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光明区基本农田集中片区检查种植情况。检查组先后检查新湖街道、玉塘街道基本农田地块,查看种植现场,与一线种植人员开展交流,深入了解区农业工作进展。

检查组首先来到新湖街道基本农田03-7地块。当前地块已恢复基本的农业生产,目前正准备全面翻耕,其中约60亩为“农耕体验”项目,依据不同时节实现作物轮作,350亩种植玉米,700余亩种植符合规定的蔬菜、姜、葱及瓜果。随后,检查组前往玉塘街道基本农田06-1地块。目前该地块已逐步开展规模种植,其中约300亩种植马铃薯、花生、花菜、萝卜,130亩种植辣椒、姜、蒜、南瓜、凉瓜。现场工人正在翻土种植生姜,预计今年10月可收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农业公司要按照区政府“守好耕地、保护环境、规范种植”要求,因地制宜做好农田经营管理,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要做好接收农田总体规划设计,向高标准基本农田看齐,重整基础设施,特别是农耕路、灌排系统、农业用电配套要完善;要立足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格局,打造精品农业和优美农田景观,通过农田建设,提升区域景观形象。同时,区农业公司要制定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经营方略,通过机械化规模种植提高效益;要尽快按所上报的种植计划落实春耕项目,同时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及工人防暑降温工作,把安全生产与质量把控摆在首要位置。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曾晋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