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专项检查生鲜乳运输车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2 11: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监管局”)对辖区有关食品生产企业的生鲜乳运输车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强化奶源风险监测和生鲜乳运输隐患排查,切实防止运输奶罐和生鲜乳受到污染。

行动中,光明监管局畜牧兽医科执法人员检查人员依据《生鲜乳生产收购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照生鲜乳运输车辆现场审核要求,现场仔细查看企业的登记许可证照及2021年第一季度生奶自查自检记录,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对运输车辆的年审和运输使用情况以及储奶罐外壁、密封状况、顶盖装置及消毒清洗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针对夏季温度高,省外奶源输运时间长,生奶的理化指标和微生物指标容易超标的情形,光明监管局畜牧兽医科执法人员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警示提醒,要求严格采用冷链运输,按照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严格落实入厂奶源的自检自查,经抽样合检测格后才可放行车辆进行下一步生产动作,确保食品生产原料符合食品安全各项要求。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吴海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