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V爱之家将心理知识送至居民家门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2 22:25

居民填写问卷。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蓝土英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楼村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心理与生活”常见心理效应识别活动,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掌握生活中的心理知识,增强自我调节能力。活动共有150名居民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以游园体验的方式进行。参与者有序领取活动体验券后,来到“趣味错觉识别”活动区,该活动利用趣味错觉图吸引参与者的注意力,增强趣味性,并向参与者普及错觉效应。紧接着,参与者来到“知识大爆炸”活动区,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心理知识,并通过趣味问答加深印象。在“心灵体检”活动区,参与者通过填写SCL-90量表,了解自身心理状况。

据悉,本次活动是心理社工根据“新湖街道辖区居民心理服务需求调查”情况所举办的,符合居民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多元化需求,把心理知识与心理服务送进社区,送至居民家门口,帮助居民提高自我调节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