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上村社区“人大代表接访日”推动解决小车停放等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3 11:51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 近日,上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公明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开展接访日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面对来访群众,方桂英代表近距离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收集民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在交谈中,居民分别就涉及民生热点的茅洲河碧道的公共设施及厕所建设、电动车及小车停放在草地上、文明养犬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询问。方桂英代表认真且详细地记录下居民反映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当场落实,现场不能解决的做好记录,并向来访人员说明原因,表示接访后会认真研究。接访结束后,方桂英代表及时把居民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转相关部门处理。

“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有助于发挥人大代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履职热情,有助于政府了解群众呼声,将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次接访活动的现场总是充满着温情、信任和期待,接访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肯定,还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有效架起了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切实将人大代表之家打造成代表履职、联系选民的主阵地,将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周晓琳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