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加强居住人口信息采集核查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3 12: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立超)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网格员及楼长开展“大行走”活动,做好居住人口采集核实和房屋编码二维码更新张贴及维护工作,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据了解,居住人口采集和核查工作是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基础。房屋编码二维码作为房屋楼栋的“智能身份证”,承载了房屋面积等多项信息。近日,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选择甲子塘社区作为试点,由网格中心负责人带队,邀请甲子塘社区10余名热心楼长参加专项“巡楼”行动。活动当天,共巡查楼栋30余栋、出租屋500余间套,网格员及楼长将发现的问题当场解决,并建立相应的台账。在“巡楼”过程中,网格管理员及楼长还对楼栋的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堵塞安全通道等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楼长在“巡楼”时,互相学习和交流分享楼栋管理经验,共同提高楼栋管理水平。

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社区网格)负责人表示,邀请楼长参加“大行走”活动,能够增强楼长的“主人翁”意识,通过及时整改现场发现的问题,有助于提高楼长的管理水平和社会基层治理参与度,引导住户共同建设“平安楼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