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精华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7 12:27

学生深情朗诵诗歌。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7日讯 作为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光明区共读点之一,4月23日上午,精华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在浓浓的校园书香气息里,学生共读《弟子规》《百家姓》、展示古诗词韵律操,师生同台深情朗诵爱党爱国作品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颂伟大的党和祖国,激励青少年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励志当新时代好少年。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活动中,精华学校小学部3—5年级学生在操场上整齐列队齐声共读《弟子规》,大家声音洪亮,节奏一致。此外,该校小学1—2年级学生在教室里诵读《百家姓》,书声琅琅,响彻校园。接着,精华学校朗诵队登台,其中教师们先后朗诵了《厉害了我的国》等两个作品,学生朗诵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品,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美好祝福,以及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表示,近两年里,为打造书香校园,精华学校在小学一二年级开展《百家姓》诵读、三至六年级开展《弟子规》诵读,并在初中年级开展《千字文》诵读等读书活动,让学生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从中汲取营养,努力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新时代光明好少年。他寄望全校学子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并带领家长、身边同学一起走进书的海洋。

当天,精华学校还进行了古诗词韵律操展示。同学们在古声古韵的诗词声中,一起摆动身体,愉悦身心。据悉,古诗词韵律操由精华学校自编自创,被纳入到学校大课间活动当中,深受同学们的喜欢。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精华学校书香校园建设,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