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庄社区衍纸画工作坊用纸条创造艺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7 14:28


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朱琪琪)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举办的衍纸画DIY工作坊落下帷幕。该活动从易到难共分为5场次进行,吸引了辖区15名志愿者的参与,服务人次达75人次。

为丰富志愿者的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庄社区通过开展志愿者衍纸画工作坊,引导社区群众变废为宝,提高志愿者的兴趣和动手能力。据了解,该衍纸画工作坊主题为“指尖的艺术创想”,于4月12日开启,每周一、三、五上午进行。在第一堂课上,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衍纸的知识和基础创作手法。衍纸又称卷纸,是纸艺家族中比较独特的一种,是一门非常古老的手工艺。制作时,要将细长的纸条运用卷、捏等手法一圈圈卷起来,做成一个个形状各不相同的小“零件”,然后拼贴组合成想要的图画。

从第二节课开始,老师便开始教志愿者们制作不一样主题的衍纸画,有蝴蝶、薰衣草和热气球等。一开始大家对这门“手艺”都很陌生,觉得制作步骤复杂,手指也不够灵活,很难做出好看的作品。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和鼓励,志愿者们开始熟练起来,手法越来越灵活,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将一根根普通的彩色纸条卷出各种各样的造型,粘贴成一幅幅富有创意、生动的衍纸画。志愿者们发挥互助精神,每一节课上相互指导、相互帮助,制作过程欢声笑语不断。

廖女士分享说:“这个活动非常有趣,每一节课结束的时候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我现在每天在家都要做好几幅作品,有时候做到饭都忘记吃,但是看着自己完成的作品真的很有成就感!”

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居民意愿,开展更多与手工相关的活动,培养社区居民的欣赏美、表现美的能力,提升个人素质,推动文明社区建设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