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清洁深圳月”活动营造美丽宜居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30 22:56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郭芳 林绵青)4月30日,马田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在辖区石家社区开展2021年“清洁深圳月”宣传及环境整治活动。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相关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管养公司环卫工人等近100人参加了该活动。

4月正值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也是我市第34个“清洁深圳月”。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相关要求,围绕“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国家卫生城市”主题,启动了“深圳清洁月”活动。该活动通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和加大病媒生物防控力度,加强对城中村、老旧居民区、农贸市场周边、沟渠、沉沙井、树洞积水等重点区域开展“四害”消杀及卫生死角清理,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共分3个小组进行。一组专门负责健康教育宣传,一组专门负责环境卫生整治,一组专门负责病媒生物防制消杀。通过宣传、整治和消杀“三步走”,进一步加深马田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知与理解,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居民健康卫生及预防疾病的意识。目前气温升高,及时进行环境卫生整治,降低辖区鼠、蚊、蝇、蟑等病媒生物密度,为市民的身体健康和工作生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此次“清洁深圳月”活动共派发家用除“四害”药物1120份,防“四害”、健康教育宣传册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清理小广告近百处。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清洁深圳月”活动为契机,以不同形式组织除“四害”防疾病、卫生饮食健康宣传、爱卫清洁大扫除等爱卫行动,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爱国卫生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质量水平,推动马田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定期打扫家庭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共建美好的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