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这个“五一”假期光明交警有点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06 11:21

交警帮群众修车。

交警护送患者就医。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6日讯 迎着朝阳,伴着余晖,顶着烈日,淋着大雨,这个“五一”假期,光明交警有点忙,他们坚守在人群中,穿梭于车流中,巡逻执勤、处理事故、疏导交通、紧急救援,还帮不少司机修好了故障车辆。

他们是帮助群众的热心人。5月1日中午,光明交警铁骑队员在虹桥公园开展交通安保工作时,发现两名老人晕倒在光侨路机动车道上,铁骑队员立即控制现场交通,并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安抚他们的情绪并找来瓶装水,让老人们喝水、休息。经了解,老人上午到虹桥公园观光,半途却全身无力,疑似中暑。为安全起见,铁骑队员呼叫120救护车前来,及时护送两名老人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他们是道路安全隐患的消除者。5月2日上午10点,光明交警接到一名司机报警求助,称行驶到东长科裕路口时车上的货物(饮品)不慎掉落,导致路面满地玻璃渣。为了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交警立即做好安全防护及现场管控,并与路人及清洁工人分工合作清理障碍物。经过大家不懈努力,最终道路恢复常态。

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5月3日下午,正在虹桥公园周边路段开展疏导执勤的光明交警接到附近救护车司机求助,称车上有名心梗病人,急需送往医院抢救,希望铁骑队员可以开道。当时正值虹桥公园景区车流高峰期,为尽快帮助患者赶往医院救治,交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让救护车快速通过。一组护送救护车快速赶往医院。最终,铁骑队员顺利将患者送到医院,为其争取宝贵的救命时间。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